星期六, 九月 02, 2006

MSN也玩群聊 完整体验MSN官方群

日前,微软公司与赢思软件合作开发的MSN群服务,大家知道,没有群功能一直都是MSN的一大遗憾,而且,不少用户也正是因此才最终放弃了MSN。那么,这个初生的“牛犊”是否会成为MSN反抗QQ的一件新武器呢?今天,笔者就和大家一起来完整地体验一下“MSN群”吧。

一、 建立群账号

同QQ一样,要想顺利使用MSN群,我们就要先建立一个群账号。

1. 首先,进入MSN群的主页http://group.xiaoi.com/,找到并点击“立即创建”按钮,如图1所示。

图1

2. 这时,MSN会发出提示,要求将一个群管理员的账号添加到我们的联系人清单中,我们确认继续。

3. 稍等片刻,新加入的群管理员便会向我们提出一个邀请,由我们来选择是创建一个新群还是搜索一个已有群,而这一切也都与QQ极为相似,如图2所示。

图2

4. 点击“创建群”按钮之后,MSN群就会将我们引领到一个注册页面,要求我们在这里输入好群的初始信息,如图3所示。

图3

5. 最后,点击“提交”按钮,MSN群即开始为我们分配一个群号。与此同时,您也就成为了该群的第一位成员了,如图4所示。

图4

二、 体验群功能

1. 调出群窗口

等群账户建立完毕之后,我们就可以在自己的联系人清单中看到刚建好的群了,双击打开后,会呈现一个与普通聊天窗口完全一样的界面。但如果我们按动了“闪屏”按钮之后,群功能便会自动显示出来,如图5所示。

图5

2. 添加群用户

既然是群嘛,当然总不能就咱一个人了。在MSN群中,我们除了能像QQ一样让别人自己“找上门”,还可以由群主自主地添加新用户。

首先,点击“成员”标签进入该面板,然后再点击“添加成员”按钮,将新成员的账号输入进去即可。稍后,新用户便会收到这个邀请,并自动加入到我们的群中了,如图6所示。

图6

当然,如果您只是想将自己联系人清单里的一些朋友添加进来,那就更简单了。只要点击一下“推荐好友”按钮,再从中直接选择即可。

3. 管理群用户

等用户被成功添加到群中后,我们就能进一步管理该用户了。其实方法很简单,只要在“成员”标签下选中目标用户,然后再利用底下的几个按钮进一步操作即可,非常容易,如图7所示。

图7

4. 修改群公告

和QQ群一样,MSN群的公告区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消息发布场所。而且,同样也只有群主或者管理员才拥有这里的修改权,具体操作点击“资料”标签后即可,如图8所示。

图8

5. 悄悄话

在QQ群中,我们可以通过双击群成员的账号来与他直接对话,而在MSN群中,也有一个颇为类似的功能 ?? 悄悄话。

其实,悄悄话的使用很简单,如果我们打算与某位好友直接对话,那么就可以切换到群窗口的“聊天”标签下,直接点击一下他的账号。这时,一个简易的小窗口便显现出来,输入好要说的话后确定即可。稍后,便只有这位好友的窗口中会显示出这条消息了,而其他的成员是根本看不到的,如图9所示。

图9

写在最后

至此,这个MSN群就和大家一起体验完了。怎么样?不比QQ的差吧。不过,它目前的身份还只是一个测试版,谁知道“变身”正式版之前还会增加什么有趣的功能,我看,咱们还是拭目以待吧。

Windows Media Player 11 Beta 2 发布

微软已经放出了 Windows Media Player 11 Beta 2 的下载, 版本号是 11.0.5705.5043, 大小为 22.51 MB. 期待已久的朋友们赶快去体验吧!

Overview Windows Media Player 11 for Windows XP offers you unmatched choice and flexibility for your digital media. Easily manage your libraries of digital music, photos, and videos on your computer, and then sync with a variety of portable devices so you can enjoy it all wherever you want. Windows Media Player 11 is designed to work with all versions of Windows XP with Service Pack 2, including Windows XP Home Edition N and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N. System Requirements Windows XP Home Edition N; Windows XP Media Center Edition;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N;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 Windows XP Tablet PC Edition 下载中心:Windows Media Player Download 下载页面:Windows Media Player 11 直接下载:Windows Media Player 11 Beta 2 于 Microsoft 国内下载:Windows Media Player 11 Beta 2 于 Live-Share 下载页面:Windows Media Player 10 截图集锦:

星期五, 九月 01, 2006

微软正式发布 Windows Vista RC1

微软刚刚发布了Windows Vista RC1, 版本号5600.

以下是具体发布信息:

标题 Windows Vista RC1 (v5600-16384) for X86 and X64 (English) 发布日期 2006/9/1 大小 6,261.47 MB 版本 RC1 (v5600-16384) 类别 内部版本 里程碑 RC1 描述 Please ensure you uncheck any files you don’t wish to download. You should use your same key(s) from previous releases. To generate a new key, please request from key package “5342 and Up ? Ultimate” and “Beta 2 Home Basic/Home Premium/Business (v.5384)”.

X86

CRC: 0xB3519FCA SHA: 0xE00B4EBBC81FB420CF047973B95A9CFB7CDF51B7

vista_5600.16384.060829-2230_x86fre_client-LR1CFRE_EN_DVD.iso

X64 CRC: 0x59C867D0 SHA: 0x8E4DE7A72C828A3543FF1663243EB0836DA07EEA

vista_5600.16384.060829-2230_x64fre_client-LR1CxFRE_EN_DVD.iso

更多图片:http://www.winsupersite.com/showcase/winvista_rc1_gallery_01.asp

下载:Windows Vista RC1 Build 5600 x86

下载:Windows Vista RC1 64bit BT种子

注:这个种子必须用非BC类软件下载,推荐utorr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