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二月 07, 2007

微软称用户卸载 Windows Vista 改装 XP 只是暂时现象

      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李世杰在出席与 OEM 的战略会上表示,一些用户会在购买预装正版 Windows Vista 电脑后选择卸载,再装载 Windows XP 这只是暂时的现象,Windows Vista 需要一个被用户熟悉的过程。李世杰称,微软公司已经注意到上述情况,但这并不是一个可以立刻改变的问题,微软也意识到人们对于新产品需要一个熟悉的过程。公司在中国执行的是长远发展规划。

微软称用户卸载 Windows Vista 改装 XP 只是暂时现象

      此前,海外软件测试公司魔鬼山软件测试运行了数个版本的 XP 和 Vista,其结果表明,正版 Vista 的运行性能要比目前通用的 XP SP2 慢50-100%。

      内地评测机构也指出,由于需要消耗大量内存并需要缓存更高的显卡,不少用户在购买预装正版 Vista 操作系统后纷纷选择卸载以按转 Windows XP。

      对此,微软 Vista 产品经理 Nick Whit 宣称,微软从来就没有公布任何基准测试结果,因为 Vista SP1 仍然在开发和测试阶段。他并认为一测试结果并不能代表真实环境下的用户体验。

      对于 Vista 与 XP 的测试结果,李世杰昨日并未发表任何评论。但是他指出,在2007年以 Windows Vista 为代表操作系统在中国销量有着大幅提升,仅 OEM 预装的正版操作系统的就达到1500万套,这个数字已经为微软在美国以外正版操作系统销售量第二高的国家。他同时对比日本市场,2007年日本 PC 销售量将也只有1350万台。

星期二, 十二月 04, 2007

微软将下一版本的 Silverlight 命名为2.0

      微软认为,其下一版本的 Silverlight Flash 更配得上2.0的称号,而不是1.1。

      11月29日,微软研发部门总经理 Scott Guthrie 在博客中写道,微软已决定将其下一代 Silverlight 产品重新命名为2.0。微软计划在2008年的第一季度,发布下一代 Silverlight 的 beta 版,用户可以通过一个“Go Live”许可获得此 beta 版,Guthrie 补充说。(Go-Live 许可允许用户或开发商开始在基于 beta 版的产品上部署应用程序。)

微软将下一版本的 Silverlight 命名为2.0

      微软在2007年4月,向开发者提供了 Silverlight 1.1(现在称为 Silverlight 2.0)的 alpha 版。最终版本的 Silverlight 2.0 预计将在2008年发布。

      微软今年秋季早些时候面向 Windows 和 Mac OS 发布了 Silverlight 1.0。Silverlight 2.0 增加了对 ASP.Net Ajax、LINQ(综合语言查询)以及 JavaScript 的支持,同时,还增加了对 Visual Basic、C#、Python and Ruby 的支持,这是使可通过一种新的动态语言运行时(DLR)层实现的。

      Novell 正在开发一个运行在 Linux 环境下的 Silverlight 2.0 版本,命名为 Moonlight。

      微软给 Silverlight 的定位是——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Everywhere 即 WPF/E——不仅是作为一个多媒体播放器,而且作为一个 RIA(丰富互联网应用)开发和发布工具。

      我会很有兴趣留意,在不久的将来,微软是否会最终用 Silverlight 作为产品交付的最终方式。我敢打赌,这不是一个微软是否会做的问题,而是一个时间问题。你同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