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一月 23, 2008

IE8 将采用多种模式兼容现有网页

IE8 将采用多种模式兼容现有网页      在 MSDN 上出现的一篇最新博客显示,IE8 将具有多种兼容模式。这篇博客的作者是 Chris Wilson,IE 平台建筑师。他在博客中写到,IE 平台的工作是同时提供互操作性(网页在不同浏览器的均能正常工作)和向后兼容性(兼容之前版本的IE浏览器)。若是希望IE8继续与目前的数十亿网页兼容,同时也满足使未来数十亿网页开发更加容易的目标,IE8将采用不同的模式显示网页。

      他在博客中表示,在过去的6个主要版本的 IE 浏览器开发中,均采用“不打破现有 WEB(规则)”为准则,在 IE6 中,他们使用 DOCTYPE 开关去切换不同的“模式”,以保障兼容性。在 IE7 中,他们修改了 IE 的较多部分,以使 IE 更加遵守标准,特别是改善了与 CSS 的兼容性。

      以前有很多人说使用 IE6 浏览器打开某些站点的时候会出现很多问题,但是用 Firefox 和 Safari 浏览器却正常,在 IE7 则显示正常。实际上 IE7 是2006年发布的产品,而 IE6 是2001年发布的产品,IE 在开发时遵循的网络标准是当时的标准。所以,“不打破现有 WEB”这句话的确切意思是,“不要改变任何开发商已经部署的,在当前 IE 中显示正常的页面”(当然,有些标准可能现在还未部署,所以不要期望将来发生的事情)

      所以在 IE8 浏览器中,开发组使用了多种兼容模式来兼容之前的网页。其中前两种模式是:

“Quirks”模式,与当前大多数网页内容保持兼容。
“Standards”模式,即“标准模式”,与 IE7 能正常显示的内容保持兼容。

      第三种模式则需要网页开发者配合,网页开发者需要在网页中加入一个额外的 meta 标签来标识自己的网页,以达到 IE8 最佳兼容效果。据悉在“标准模式”下,IE8 就可以通过非常严格的 Acid2 页面测试。

星期二, 一月 22, 2008

微软放开虚拟机安装 Vista 家用版

      本周一,微软公司对 Windows Vista 的用户授权协议进行了更新,在 Vista Home Basic 和 Home Premium 版的授权协议中,新增允许用户在“经过授权的设备”虚拟机中安装这两种版本的 Vista 操作系统。在此之前,只有 Vista Business 和 Ultimate 版可以在虚拟机中安装。虽然技术上没有任何区别,但由于法律问题,没有任何一款虚拟机软件对 Vista 家用版提供支持。

      根据新的最终用户授权协议,所有版本的 Vista 都可以安装在虚拟机中,微软仅对在虚拟环境中使用微软 DRM 保护媒体文件进行了限制。同时,微软还找到了一家虚拟机技术公司 Calista,请他们帮助提高 Vista 在虚拟环境下的 3D 和视频播放性能,以期实现 Vista 在虚拟机下的性能接近于原生执行。

      微软此举很有与其他操作系统虚拟机功能竞争的意味,先不说开源 Linux 的全面开放。苹果近日也修改了其用户授权协议,允许 Leopard Server 操作系统运行在虚拟机中。上周的 MacWorld 上,Parallels 公司就展示了在 Leopard 中虚拟运行 Leopard Server。

微软放开虚拟机安装 Vista 家用版

微软任命新的 CIO

      近日微软任命了新的首席信息官 Tony Scott。56岁的 Tony 将从二月份开始上任,负责微软全球4000人的信息部门。包括管理公司的重要技术系统,市场和服务以及企业系统和应用。

      微软首席执行官 Kevin Turner 说,Tony 在微软主要有三个使命,首先他负责一个世界级的IT部门,并以此产生最高的商业价值;其次,作为微软产品的最大用户,Tony 和他的团队将为公司部署自己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并取得第一手地反馈;最后,Tony 将凭借其影响力,向全球的同行分享微软与客户和伙伴合作的实践经验。

微软任命新的 CIO

      作为一个受尊敬的行家里手,Tony 在全球诸多领先企业的 IT 部门摸爬滚打了25个年头,他的上一个雇主是迪斯尼,是迪斯尼的高级副总裁兼第一位 CIO,在迪斯尼任职之前他还曾出任通用汽车的 CIO。

      Tony 表示,微软比任何公司都清楚 IT 对商业的推动力,他将在这个新职位上将这个观念继续加深,很少能有这样的地方能在从服务到统一消息到移动这样广泛技术领域驰骋的机会。

Microsoft Excel 后续版本继续支持 VBA

      据 Microsoft Excel 团队博客称,在 Microsoft Excel 未来的版本中,将继续支持 VBA。

Microsoft Excel 后续版本继续支持 VBA

      针对 MacWorld 中有一些错误的关于 Office for Windows 以后是否支持 VBA 的信息在线流传。最近,在 Microsoft Excel 博客上 看到一则消息。在最新版本的 Office for Mac 中不支持 VBA 并且 VBA 许可程序在去年已对新客户关闭,但并没有计划从 Office for Windows 的未来版本中移除 VBA。

      他们理解,对于大量的客户来说,VBA 是一项至关重要的功能。同样,并没有计划从将来的 Excel 版本中移除 VBA。

      http://blogs.msdn.com/excel/archive/2008/01/16/clarification-on-vba-support.aspx

微软客服10年之后的回电

微软客服10年之后的回电      2008年1月8日,在他打电话呼叫微软的技术支持10年以后,微软员工拨叫布莱恩以确定是否问题已经解决。他们就是这么提供支持的?难道是潜在的 Y2K 错误?还是恶搞?事情很平常,但可能是更可怕的。

      这就是发生的事情:最初的电话是在1998年1月7日打的,询问 BSOD 问题。某操作员做了一个记录说有人会在第二天回电布莱恩,但他们大概把"1/8/98"写成了"1/8/08",可能的原因是9和0在键盘上彼此挨着,并且他们的手滑了。结果如何?是一个10年之后的拨叫!想象一下客户服务部门所犯的各种有趣的错误,可能仅仅是因为一个数字而搞的一塌糊涂……

      不过再看过来,微软的客服数据确实保存了非常长的时间。就算是十年了,为一个问题,仍然会回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