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一月 02, 2007

微软 Windows Vista 已开始实现大规模普及

      微软 Windows Vista 发布已将近一年时间,如今已开始实现大规模普及。微软表示,Windows Vista 将在节日购物旺季中有绝佳表现。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上周公布其财报,其因 Vista 的热销而带来的业绩攀升大幅度超越了华尔街的最高预测。Vista 现已成为 Windows 操作系统系列的旗帜性产品。当然,Vista 的成功并不总是已知性结论,早前曾有购买者批评 Vista 的兼容性比较差。

微软 Windows Vista 已开始实现大规模普及

      微软也应电脑制造商及顾客的要求,推迟原定过渡至 Vista 的期限,并将其原先的操作系统 Windows XP 的销售期延长5个月。在周三的至客户信件中,纽约 Sanford C. Bernstein 的分析师查尔斯-里伯纳(Charles Di Bona)认为,Vista 的升级系统会出乎人们的意料,并预计其 Windows 业务的增长将比市场预测更为迅猛。里伯纳预计,Windows收入将在本财年增长15%。根据以往结果,每增长一个百分点即代表1.5亿的收入及约1.1亿的经营利润。Windows是全 球约90%以上电脑的操作系统,微软可在每1美元 Windows 的销售收入中获得75%的利润。2007年,Windows 业务共创收150亿美元。

      微软平台和服务部门总裁凯文·约翰逊(Kevin Johnson)在本周的一次中表示,为了打击盗版,我们所做出的改进措施即高级版本的 Vista,在推动销售方面也是功不可没。多年来微软所推出的打击 盗版的软件版本都在销售方面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正版 Vista 将带来安全的更新系统,并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约翰逊表示,公司在引导消费者购买价格稍昂贵的正版 Vista 方面已取得很大进展。里伯纳在一项报告中表示,高级版 Windows 操作系统在所有 Windows 操作系统的比例,已由去年59%增至今年的75%。

星期三, 十月 31, 2007

Visual Studio 2008 RTM 已经对内发布

      众多 .NET 开发人员所期待的 Visual Studio 2008 终于发布了,从昨天晚上开始微软全球的员工已经可以开始下载这个 Internal Release 版本。

      虽然正式发布启动仪式要在明年2月底进行,但为了“先声夺人”,Visual Studio 2008 SQL Server 2008Windows Server 2008 的站点已经上线。

Visual Studio 2008 RTM 已经对内发布

      微软主要从3个方面对 Visual Studio 2008 进行完善:

  • 提高开发人员工作效率;
  • 便于管理整个项目生命周期;
  • 把最近的技术和开发框架集成到Visual Stuido中;
  •       从具体的开发领域看,这个版本的 VS 面向不同背景的开发团队,从下面7个领域作了较大的改善:

  • 为了便于应用的分发和部署,对 Smart Client 应用增加了一整套的工具和类库,便于把 Smart Client 应用与既有的和新开发的 Web 应用集成在一起。另外,本地缓存机制也对脱机应用情形作了完善;
  • 发布新一代 VSTO(Visual Studio Tool for Office),在对 Word 和 Excel 继续提供便捷开发的同时,着重加强了面向 PowerPoint、Outlook 的开发能力;
  • 结合 Vista 和 Longhorn 平台,提供更丰富的定制扩展能力,在 WPF 的基础上除了保持对 WinForm 和 WebForm 的支持外,对新出现的主动式客户体验驱动和数据内容驱动的应用提供支持;
  • 从 .NET 语言看,对 LINQ 的支持将很多以前游离在语言外部的公共机制直接内置到语言内部,便于开发人员开发中以一种更面向对象化的方式完成业务逻辑;
  • 进一步改善开发人员的设计和调试体验;
  • 提供面向 AJAX 的 ASP.NET 的模型,尤其在浏览器客户端开发中,JavaScript Intellisense 的支持是很多开发人员期盼已久的;
  • 面向项目所有参与者提供多角度的项目生命期管理,提供更为便捷的参与、交互能力;
  • 微软:Live Search 搜索质量与谷歌差距已非常小

    微软:Live Search 搜索质量与谷歌差距已非常小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互联网搜索与广告事业部首席科学家沈向洋今日下午向新浪科技表示,微软今年9月发布的新版英文 Live 通用搜索和谷歌(Google)的差距“非常的小”,部分垂直领域的搜索已经“超过了任何竞争对手”。

          今日下午,微软公司宣布其亚洲研究院的原常务副院长洪小文升任院长,沈向洋不再兼任院长,专心在美国负责微软全球Live搜索及在线广告研发的全球协调。

          作为微软搜索技术研发的最高负责人,沈向洋说,微软研究搜索技术有10几年的历史,但做搜索产品晚了一点,,4年半前才开始做搜索,比竞争对手晚了一些时间。

          当问及微软的搜索与谷歌到底有多大差距时,沈向洋表示,“微软今年秋天发布的新版英文 Live 通用搜索和谷歌(Google)的差距已经很小,部分垂直领域的搜索已经超过了任何竞争对手,比如视频搜索的质量无人能及,图片搜索在美国的三方评估也是最好的。”沈向洋没有正面回应微软需要多久才能赶上谷歌,只是表示,“大家要给微软信心,微软需要一点时间”。

          微软亚洲研究院的新任院长洪小文补充说,微软亚洲研究院目前有300多人的研发队伍从事搜索技术研发,副院长王坚也领导着一个广告实验室,鉴于对微软全球搜索技术贡献,今后微软亚洲研究院将投入更多的资源从事搜索技术的研发。

          沈向洋也透露,微软目前从事搜索研发的工程师有两三千人之多,微软也抽调了3个副总裁来帮助沈他攻坚 Live 搜索。

    [实录图像]微软 Windows Vista SP1 安装展会

          10月27日,微软在其公司内会议中心举行了一次安装 Windows Vista SP1 Beta 活动,并邀请了一些人亲临现场安装 Vista SP1 Beta。与会者在签到后可以领取三件东西:Windows Vista SP1 Install Fair Tool Kit CD、安装文档和一个漂亮的电子设备连接器。之后,便可以找个位置使用刚才提供的 CD 开始安装。

          会议中心很大,似乎微软准备让更多人参与该活动。但是,实际情况是参与这并不多,整个半边的位置几乎都是空闲的。

    [实录图像]微软 Windows Vista SP1 安装展会
    [实录图像]微软 Windows Vista SP1 安装展会
    [实录图像]微软 Windows Vista SP1 安装展会
    [实录图像]微软 Windows Vista SP1 安装展会
    [实录图像]微软 Windows Vista SP1 安装展会
    [实录图像]微软 Windows Vista SP1 安装展会
    [实录图像]微软 Windows Vista SP1 安装展会
    [实录图像]微软 Windows Vista SP1 安装展会

          体验完毕,回到签到区域。参与者还有礼包可以领取。两个选择:其一,USB扬声器;其二,USB工具包,如上图所示(还是Made in China的)。

    [实录图像]微软 Windows Vista SP1 安装展会

    星期一, 十月 29, 2007

    微软35美元股价创6年来新高

          据国外媒体报道,受强劲的第一财季报告影响,微软股价于上周五达到了35美元,创下了6年来的新高。

          微软上周公布,在截至9月30日的2008年第一财季内,实现营收额137.62亿美元,比分析师此前预期高出了10亿美元。这表明,32岁的微软仍有巨大的增长潜力,这也是微软所期待已久的。

    微软35美元股价创6年来新高

          McAdams Wright Ragen 分析师 Sid Parakh 认为,股价创新高表明华尔街最终承认,微软的业务及其前景依然十分强劲。

          First American Funds 分析师 Jane Snorek 说:“股价攀升对微软而言是件大事,绝对可以改变微软的情绪。”最近几年,微软的股价大部分时间徘徊在20美元左右。

          展望未来,微软预计2008财年第二季度营收为156亿美元到161亿美元,运营利润为59亿美元到61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44美元到0.46 美元。

          而整个2008财年营收为588亿美元到597亿美元,运营利润为233亿美元到237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1.78美元到1.81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