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26, 2007

微软为100美元笔记本开发定制版 Windows XP

      微软高管周四表示,该公司正在开发适用于 XO 笔记本的 Windows 操作系统,并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展。XO 笔记本由非盈利组织“每个孩子一台笔记本” (OLPC)基金会开发,目前采用了 Linux 操作系统。微软全球副总裁威尔-普利(Will Poole)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称,该公司正在开发一款基本版 Windows XP,目标是使之兼容 XO 笔记本。他说:“我们已经在这一项目上投入了大量资金。我们非常努力,但距离项目完成还有几个月时间。”

微软为100美元笔记本开发定制版 Windows XP

      微软全球副总裁威尔-普利(Will Poole)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称,该公司正在开发一款基本版 Windows XP,目标是使之兼容 XO 笔记本。他说:“我们已经在这一项目上投入了大量资金。我们非常努力,但距离项目完成还有几个月时间。”XO笔记本将从下月开始在中国生产,售价为188美元。这一产品将主要提供给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小学生,OLPC 的最终目标是年产数百万台。

      XO 笔记本采用了专门针对 Linux 的设计,如果这一产品只能运行 Linux,那就意味着微软 Windows 将失去数千万名潜在客户。科技博客瓦延·沃塔(Wayan Vota)表示,如果 OLPC 的目标得以实现,将对 Linux 的普及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他说:“人们将认识到 Linux 可以取代 Windows,而且能做得更好。”XO 笔记本最初曾命名为“100美元笔记本”,这是 OLPC 为其确定的目标价位。

微软发布手机管理系统,直指黑莓!

      微软近日发布了一款新的服务器产品,可以把手机当作一台笔记本来进行管理。Ballmer 在 CTIA 上的讲话中公布这款产品,微软未来的移动市场策略也越来越清晰了。

      虽然 Windows Mobile 发布已经很多年了,但是基于 WM 的手机销量与其他操作系统比起来还是太少了。据微软自己的估计,2007年他们也只能卖出2000万部 WM 手机。

微软发布手机管理系统,直指黑莓!

      这款新产品叫做 System Center Mobile Device Manager(这个名字可真不怎么样),它能作为一个手机集中控制平台,并为用户提供类似管理笔记本一样的体验。

      它将为每个手机用户设置一个用户名、密码、电子邮件账户。然后你就可以通过 VPN 在手机间进行协作了,甚至在手机被偷后你还能直接发送一个自毁指令给手机。

      很明显,微软此举是直指黑莓手机的,因为黑莓手机就是凭借类似的管理软件取得了今天的成就。微软希望利用这款软件将原来那些使用黑莓的用户及公司拉到自己门下来。然后通过以后不断的升级操作系统及发放 SP 包来增强 WM 的功能。

中国38%的 IT 从业人员靠微软生态系统生存

      近日,IT 调研服务提供商IDC发布的一份调研报告指出,在中国,2007年微软及其合作伙伴所组成的生态系统中相关IT从业人员共计达161万人,约占中国 IT 从业人员总数的38%。该项研究还发现,在中国,2007年微软每创造1元人民币收入,与微软合作的其他企业就会创造出合计16.89元人民币的收入。

中国38%的 IT 从业人员靠微软生态系统生存

      微软首席研究与战略官克莱格•蒙迪(Craig Mundie)表示:“2007年,微软及其合作伙伴所组成的生态系统在全球雇佣了超过一千四百万人,并为全球政府贡献5,000多亿美元的税收。微软追求‘合作共赢’的商业模式使得:其在世界上每收入1美元,即可帮助其全球合作伙伴平均获得超过7美元的收入。在中国、印度和俄罗斯等国家,这一比例更是超过1:16。”

     微软生态系统中的企业或为微软的产品提供服务,或其创造的产品基于微软的平台运行,或与微软产品协同工作。

      IDC 的这项研究显示,在中国,2007年IT支出预计将达到460亿美元(约3,668 亿人民币),在未来四年内,预计每年还将增长11.4%。该研究还发现,软件方面的 IT 支出会促进相当比例的技术人才增长。软件推动着服务和销售领域及机构中相关IT活动,因此尽管软件支出只占中国整个IT 市场的10%,却有18%的 IT 从业人员从事软件相关工作。

      微软在中国的一家合作伙伴上海微创软件有限公司在很短的时间内员工数量就从70人增加到1,000人,仅去年一年就产生了3,200万美元的销售额。

微软将免费开放服务器虚拟化技术 API

      最近虚拟化技术相当热火,微软也决定在 Viridian(Windows Server 使用的虚拟化技术)中开放一个关键的 API。

微软将免费开放服务器虚拟化技术 API

      届时,合作伙伴们可以通过这个关键性的 API 来及时修正微软虚拟化技术在自己产品中的应用,甚至还可以将自己的一些修改作为商业产品卖出去。

      最终的 API 将会和 Viridian 一起发布出来。懂行的人知道,Viridian 将于 Windows Server 发布180天后面市。

      随着 VMware 的市值发展到接近400亿美元,而 XenSource 通过 Citrix 也让自己飙到了5亿美元市值。微软知道是该自己发力,力挽狂澜的时候。

      微软当然还得依靠自己的伙伴帮助。Novell 的 Suse Linux 将使用 Xen 管理员权限来运行一个平行的 Windows Server guest 账户。XenSource 与微软的关系走得很近,他们有一组人马在 Redmond 与微软的人一起合作,以保持兼容性。而且,Citrix 与微软 间长期的合作关系更是不用多提。

      因此,虚拟化战争最后还是微软与 VMware 的战争。结果如何,唯有市场能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