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26, 2007

微软发布手机管理系统,直指黑莓!

      微软近日发布了一款新的服务器产品,可以把手机当作一台笔记本来进行管理。Ballmer 在 CTIA 上的讲话中公布这款产品,微软未来的移动市场策略也越来越清晰了。

      虽然 Windows Mobile 发布已经很多年了,但是基于 WM 的手机销量与其他操作系统比起来还是太少了。据微软自己的估计,2007年他们也只能卖出2000万部 WM 手机。

微软发布手机管理系统,直指黑莓!

      这款新产品叫做 System Center Mobile Device Manager(这个名字可真不怎么样),它能作为一个手机集中控制平台,并为用户提供类似管理笔记本一样的体验。

      它将为每个手机用户设置一个用户名、密码、电子邮件账户。然后你就可以通过 VPN 在手机间进行协作了,甚至在手机被偷后你还能直接发送一个自毁指令给手机。

      很明显,微软此举是直指黑莓手机的,因为黑莓手机就是凭借类似的管理软件取得了今天的成就。微软希望利用这款软件将原来那些使用黑莓的用户及公司拉到自己门下来。然后通过以后不断的升级操作系统及发放 SP 包来增强 WM 的功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