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26, 2007

微软为100美元笔记本开发定制版 Windows XP

      微软高管周四表示,该公司正在开发适用于 XO 笔记本的 Windows 操作系统,并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展。XO 笔记本由非盈利组织“每个孩子一台笔记本” (OLPC)基金会开发,目前采用了 Linux 操作系统。微软全球副总裁威尔-普利(Will Poole)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称,该公司正在开发一款基本版 Windows XP,目标是使之兼容 XO 笔记本。他说:“我们已经在这一项目上投入了大量资金。我们非常努力,但距离项目完成还有几个月时间。”

微软为100美元笔记本开发定制版 Windows XP

      微软全球副总裁威尔-普利(Will Poole)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称,该公司正在开发一款基本版 Windows XP,目标是使之兼容 XO 笔记本。他说:“我们已经在这一项目上投入了大量资金。我们非常努力,但距离项目完成还有几个月时间。”XO笔记本将从下月开始在中国生产,售价为188美元。这一产品将主要提供给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小学生,OLPC 的最终目标是年产数百万台。

      XO 笔记本采用了专门针对 Linux 的设计,如果这一产品只能运行 Linux,那就意味着微软 Windows 将失去数千万名潜在客户。科技博客瓦延·沃塔(Wayan Vota)表示,如果 OLPC 的目标得以实现,将对 Linux 的普及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他说:“人们将认识到 Linux 可以取代 Windows,而且能做得更好。”XO 笔记本最初曾命名为“100美元笔记本”,这是 OLPC 为其确定的目标价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