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三月 27, 2007

Vista 低级 bug 惹众怒

      除了华丽的外表,Vista 也的确在各种功能上有了不小的飞跃,不过智者千虑必有一疏,微软却在最基本的删除、复制、移动文件问题上犯下了低级错误,导致系统经常算不出剩余时间。

Vista 低级 bug 惹众怒

      事实上,早在 Windows 2000 就有此类错误,但很罕见,比如在删除、复制、移动文件的最后时刻系统却显示还需要几十亿分钟。在 Windows Vista 里,这一传统被“发扬光大”,Vista 仿佛成了一个小学生,即使是删除几个快捷方式,也会半天都算不清楚还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完成。

      Reghardware 的一位读者抱怨说:“我亲眼见过这个 bug。相信我,就像是在只有 256MB 内存的机器上通过 64kbps 的猫发送文件一样。更麻烦的是,你根本无法取消操作。”

      微软论坛上的“hac5x3”也是非常愤怒:“我真是无法相信,我升级了电脑,安装了 Vista,却发现它甚至都不能利索地搞定移动和删除操作。微软一定是在开玩笑!我每天都在使用的最起码的功能却像是一列慢车。”

      微软曾经为此提供过一个 hotfix 补丁,但并未能平息众怒,因为 hotfix 需要微软的“恩准”才能下载,而且比安装 patch 补丁麻烦得多。

      微软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微软会考虑就此发布 patch 补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