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一月 12, 2006

比尔.盖茨:十年之内电视将消失

比尔.盖茨      在下一个十年内,电视将会逐渐消失。这番话是在比尔.盖茨首次访问沙特阿拉伯期间,于本周三在利雅得的首届全球竞争力论坛上说出的。盖茨在发言致辞期间说到:“最近,我一直在陪伴我的孩子们。当我们在一个商业区散步的时候,前面出现了一家唱片店,我的儿子就问我:‘什么是唱片?’当然,他从来没看到过唱片。如果我带他去一家博物馆,那么他将知道什么是唱片。是的,他知道电视是什么,但是从现在再往后推10年,电视将成为人们回溯历史的对象,并说:‘哦,这是何等的不方便。你不能将它随身带到任何你想要去的地方,而且你不能让它按照你所希望的方式对它进行组织。’”

      他引用了我们看电视的方式以及电视机自身的一些巨大变化。书籍同样也会变得过时,盖茨说道。“在强调交互的今天,我们主要使用键盘。未来,我们将会使用所有类型的方式来与计算机进行交流。我们现在所说的是一并淘汰教科书或者书脊,因为我们将拥有一个非常轻薄的屏幕,一个类似于便笺的电脑,接入互联网,可以随时随身携带。”

      一场有趣的革命正在进行着,他说道:“十年之前,当我们谈论照片的时候,我们总是想到照相、影片冲印。而当我们想组织和共享我们的照片的时候,我们不得不在纸上进行。这种效率是非常低的。如今,如果你拍了一张照片,你可以数秒之内将它放到互联网上。这一切非常令人吃惊,难道不是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