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13, 2006

测试人员如何评价 Vista ...

      现在的工作可以说整天和 Vista 打交道,当然从一个测试工程师的角度来说,Vista 是不完美的(如果是完美的,我的 Lead 就该炒我鱿鱼了.),但是 Vista 中闪光之处比比皆是.

      要说 Vista 中我最最喜欢的一个功能就是 Health Report(稳定性报告),说说我的理由吧,我本人来说,从 Windows XP 完全上手到 Windows Vista,花费了大约2个星期的时间,这期间我也要不断的阅读 Vista 的文档, 比如 UAC,在充分了解 UAC 之后,我才理解了很多 Vista 的行为,但是 Windows Vista 对我来说还是太复杂,太多的新功能,新改进,当 Windows 出现问题的时候,我们要收集和分析问题的数据将会更多更繁杂,在 Windows XP 时代,我就希望 Windows 什么时候能够自己告诉用户,她有什么故障,如今 Vista 中已经有了这个功能.(XP 中有类似功能,但 Vista 中更加强大)

      如何访问?

  1. 你可以在 Win+R 的 Run 中输入这个命令,"perfmon /report"
  2. 你也可以在图中的位置去查找:

点击打开大图

      呵呵,有了这个工具,我的本本上面的问题就一目了然。

点击打开大图

后记:

Are you ready for Vista?

随着 Vista RTM 的发布,Vista 终于就要来到我们的面前,大家准备好了迎接 Vista 吗?

安全:

  1. Build-in 的Administrator账户是潘多拉魔盒,你一定不要轻易的开启并拿这个账户作为日常使用的账户,否则...
  2. UAC你感觉很烦吗?告诉你,UAC可以真的可以保护你免受攻击,但是如果你是跑自动化测试,那么你会很讨厌UAC
  3. 杀毒软件Ready了吗?Yes,已经Ready了,并且你将有很多的选择,而且会有免费的午餐,比如CA的免费一年的杀毒软件,不过,我现在是在测试Windows Live OneCare 1.5 Beta

硬件:

  1. Vista 真的要求硬件很高吗?我感觉不高,Intel 945GM+SATA HD+512MB RAM+C3.06 CPU 的机器,在 Aero 外观下会有很好的表现
  2. 本本的一些兼容性问题,Dell 的 D620 用户,需要升级 BIOS 到 A05 版本,否则在安装 Vista RTM 的时候会失败.
  3. HP 和东芝的部分老本本安装 Vista 的时候会产生问题,但是有相应的解决方法
  4. 应用程序兼容模式,千万不要应用到驱动程序的安装上!本来在 Vista 上安装报错的驱动,如果你用 Windows XP SP2 模式倒是可以安装成功,不过估计安装完毕你就该哭了.

软件:

  1. 中文输入法,紫光 5.0P 是我最喜欢的,但是和 Vista 的兼容性不好,IE 下面基本没法用.
  2. 7ZIP 可以在 Vista 下面用,但是无法关联扩展名,呵呵估计是 UAC 的虚拟重定向干的.
  3. 风暴影音在 Vista 下面没问题.
  4. Office 2007 Enterprise Edition RTM 已经发布了,比起 Beta 真的稳定了很多,起码 Stop Responding 少了很多.
  5. ISA Client 2004 在 Vista 下面有兼容性问题,不过,MSFT 内部已经发布了兼容版本,相信这个问题很快就可以解决.
  6.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5 在 Vista 下面用着蛮爽的.
  7. 你要是个游戏迷,我建议你现在还是使用 Windows XP 作主力平台,不过 Vista 里面的国际象棋我倒是很喜欢
  8. 在 Aero 外观支持下的 Windows Media Player11 真的真的好美好美
  9. 有空用用 Windows DVD Maker,呵呵,用它作出来的 DVD 真的很 Cool!

我关注的几个地方:

  1. 这次 Vista 的盗版出现需要多久?反正,我已经听说,有人用一些方法可以激活 RTM 的了....
  2. Vista 的中文版是什么命运?反正,上次测试了一个中文版的 Vista,感觉还是不太完美,雅黑.....
  3. Vista 的中文新闻组何时上线?
  4. 中国的盗版用户,这次用盗版的理由还是不是 Vista 太贵了,买不起呢?
  5. slui 将会是 Vista 今后一段时间命运最惨的一个东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