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二月 13, 2006

Vista 开发主管解释“买 Mac 事件”

Jim Allchin      本周,一则消息在全球各大 IT 媒体间广泛流传。主要惊人之处是,Windows Vista 的开发主管曾在给盖茨和鲍尔默的信中称,如果不在微软任职,他自己会去买苹果机。

      具体情况是,日前公开了一封微软内部的电子邮件,时任 Windows Vista 开发总监的 Jim Allchin 写信给比尔盖茨和史蒂夫鲍尔默,称微软已经迷失方向。微软已经丧失了对用户的关注,不知道什么是用户最关心的问题。Vista 开发小组也不知道什么是“无漏洞”,什么是安全,什么是性能。最后称,如果我不在微软工作,那么我会购买一台 Mac。

      本周二,现在是微软平台及服务部门联合总裁的 Jim Allchin 在 Windows Vista 官方博客上对此事做出了解释。他承认这是他本人当时的说法,但这封信撰写于三年前,只是现在由于微软一桩官司的法律需要而被公开。如果跳出上下文和当时的情况,仅仅说他支持竞争对手,这种报道显然是失实的。

      当时他的目的是,提醒盖茨和鲍尔默,Vista 的开发方向需要纠正,而且越快越好。并且他当时达到了目的,就在他写这封信之后的2004年中期,微软大幅改革了 Vista 的开发进程,几乎可以说是“重新来过”。

      而在2年半之后的今天,Jim Allchin 认为:“Windows Vista 已经成为了一款革命性的产品,比我们以前编写过的任何一款操作系统到要好,也比现在市面上的任何软件强的多。它将在明年1月30号摆在消费者面前,我推荐大家马上去买一份,它值得你这么做。”

      “在微软,自我批评的精神一直被提倡的。微软的每位员工都认为保证产品质量是我们最大的责任。这才是我当时写那封信的目的,它应该作为这家公司对消费者负责任的一个良好范例。”

      或者我们可以这样理解,苹果 Mac OS X 的优秀从一个方面上来说督促微软改变了 Vista 的开发进程。

      另外我们还要提到,Jim Allchin 此前曾表示,Vista 上市后他就会退休。

      Jim Allchin 的帖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