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05, 2007

微软 HD Photo 图像格式终成国际标准

      微软在2006年上半年提出了 Windows Media Photo 图形格式,并在11月份改名 HD Photo,并且毫不掩饰使其成为“JPEG 杀手”的野心。经联合图像专家组(JPEG)投票批准,微软提出的新图像格式 HD Photo 已经成为新的国际标准,并即将启动名为“JPEG XR”的标准化制定项目。JPEG XR 中的 XR 字样代表“eXtended Range”,表示 HD Photo 格式将带来比现有 JPEG 标准更广阔的色域和更丰富的色调。

微软 HD Photo 图像格式终成国际标准

      JPEG 组织将于本月底在日本神户举行一次会议,届时会正式启动 JPEG XR 的标准化制定工作,而这也是 HD Photo 格式从企业内部技术转向中立性国际规范的一个重要步骤,取代 JPEG 指日可待。

      当然,标准的制定工作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完成的,JPEG 组织估计要一年左右,并提醒微软要耐心,因为这种工作没有捷径可走。微软方面表示了对 JPEG 组织的支持,认为这种等待是值得的。

      微软在2006年上半年提出了 Windows Media Photo 图形格式,并在11月份改名 HD Photo,并且毫不掩饰使其成为“JPEG 杀手”的野心。与 JPEG 相比,HD Photo 可以保存更精细的细节、提供更丰富的色彩,而且在同样的画质下体积只有一半大小。微软不但在 Windows Vista 里内置了对 HD Photo 的支持,还得到了图形编辑业界巨头 Adobe 的鼎力支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