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七月 12, 2007

Vista:150 个问题,0 个被解决

      微软宣称,通过错误报告和解决方案功能,Windows Vista 能够比所有先前的操作系统更好地进行错误记录,并且提供相对应的解决方案。

      但是,对于一个已经发布六个月之久的操作系统来说,现有的解决方案实在是少得可怜。下面是某人的真实经历,当 Vista 发现错误后,一步步将自己拉向深渊……其中没有任何内容经过修改。

Vista:150 个问题,0 个被解决

      想要点建议么?这声音似乎出现的恰如时机,不过我倒是十分想知道,为什么我的Vista会比 XP 更容易崩溃?

Vista: 150 个问题, 0 个被解决

      当然,你会有很多的错误信息:安装以来的两个月产生150条错误信息?说实在的,实在没让人觉得骄傲。

Vista:150 个问题,0 个被解决

      等等,不仅如此:在提交之后,微软却要求7项错误的更多信息。还是想问:为什么需要再次检查一遍呢?

Vista:150 个问题,0 个被解决

      大小问题:需要上传的文件足足有39MB大!这可不是你随随便便就可以答应的。在压缩之后,文件缩小为了3MB,但是对于拨号用户来说,仍然相当大。对了,顺便提醒一下拨号用户:永远不要在家用这项功能!

      终于“胜利”,上传完成: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上传完了所有文件,Vista 却很“开心”地告诉我:已知的解决方案数量为……………………零!

      是的,一点没错,我花费了一刻钟来上报错误信息,却什么也没有。哦,不对不对,Vista 还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可爱”的建议:硬盘上或许有错误,让我们检查一下。(另外一个选项是:现在我们还没有关于这个问题的解争取决办法。)

Vista:150 个问题,0 个被解决

      “Desk Drive”:这其中没有一个是有用的,但是有一个相当有趣的建议:微软建议我检查“Desk Drive”,来修复错误。不过我十分想知道,这个“Desk Drive”是个什么东西?难道微软连个检查拼写的人都雇不起么……?

      噢对,还有一个万金油式的提示:这个步骤不一定能够解决问题。我实在是想给微软发送反馈,抱怨一下我所收到的非人待遇!

Vista:150 个问题,0 个被解决

      哦!错误!:由于这个该死的提示,估计我很久很久不都不会再用这个“可爱”的功能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