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二月 09, 2007

微软发布 Vista SP1/XP SP3 拦截工具

      随着 Vista SP1 和 XP SP3 发布的日益临近,微软开始为这两款重量级升级包做多方面的准备。这个周末,微软就放出了一款拦截程序,可以帮你禁用 Vista SP1 和 XP SP3 的自动更新。

微软发布 Vista SP1/XP SP3 拦截工具

      是的,你没听错。微软官方的这款就是为了禁止系统自动升级到最新 Service Pack 而生。它主要针对大型企业用户,这些用户在升级最新 SP 之前往往要进行审慎的测试,不会轻易进行部署。

      该工具下载后为自解压执行文件,可解压出三种版本的拦截工具,包括可执行程序,脚本和组策略模板,分别对应各种企业部署方式。该工具可以禁用 Vista SP1,XP SP3 和 Win Server 2003 SP2,但有效时限不同。Vista SP1 和 XP SP3 可在升级包发布后的一年内禁止自动更新,而 Win Server 2003 SP2 的拦截只能支持到明年3月。

      Windows Service Pack Blocker Tool Kit 下载页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