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八月 05, 2007

微软谈64位设备驱动程序

      Cnet 连续刊载了几篇有意思的文章,把这些文章放在一起读者就能发现:微软缺乏可用的64位驱动。微软对此的解释是:缺乏主流用户。如果让他们迁移到64位系统的话,甚至连大批的爱好者都没有什么动力。确实,引用CNet的调查结果我们可以看到,大约73%的新 PC 购买者只买拥有 1GB、2GB 内存的主机,15%的人买了 3GB,至于 4GB 的用户更是寥寥无几。由此看来,用户只买用得着的东西,64位系统也是同理。

微软谈64位设备驱动程序

      微软集团总监 Goffe 认为,64位驱动程序确实少了点,但主要的问题是64位系统缺乏广泛的应用程序。Goffe 指出,相比目前的64位系统的成熟度,64位的主流应用程序太少了。言下之意,他希望更多的主流的64位应用程序出现之后微软才会在64位系统驱动上更加努力,看起来目前的情况与“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笑话差不多了。

      在 Cnet 爆出微软64位 Windows 疾苦的时候,让我们来顺便关注一下苹果,苹果的下一代 MAC OS X 操作系统“豹”,将同时支持32位和64位驱动程序。一位知情人透露,只有在某些应用程序需要高性能的时候“豹”才会调用64位驱动,但是大多数情况它并不使用64位驱动。看起来这个问题被恰当的解决了? 不过 Goffe 立刻反驳说,苹果所面对的设备数量根本没法与微软比,他们在解决的是一个小规模问题,而微软不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