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九月 18, 2006

Virtual Earth Mobile 1.67

      这是微软Virtual Earth的移动版,此版本添加了彩色路线路覆盖的功能,选择"Map Type/ Traffic"就可以看到用红黄绿三色标识的路段指引(Red = 0-25 mph; Yellow = 25-45mph; Green = 45 mph or faster),当然目前微软的服务也仅限于北美.

下载:Virtual Earth Mobile 1.67

Virtual Earth Mobile(VEM)是一个在Pocket PC 2003、Smartphone 2003和Windows Mobile 5.0 设备上运行的应用程序。它能够显示地图和卫星影像,通过名称或种类在一定地理区域内查找商业信息的位置。数据通过MSN的Virtual Earth服务器( http://virtualearth.msn.com)来下载。同其他许多地图程序不同,地图数据不需要预先载入到设备种;它可以根据需求进行下载。缺点是需要设备能够连接到Internet。优点是你不需要将地图预先装在到设备种,而且你不需要太多的存储空间。VEM将缓存你所看到的地图数据用以提高执行效率。并且允许在不连接Internet的时候浏览缓存的地图。
Virtual Earth服务器包含的详细的影像仅仅是美国某一刻的数据,尽管我希望它能够随着时间进行更新。
VEM没有要数字签名,所以如果你的智能手机不允许未签名的应用程序运行(如the Pantech PT-S800, Sprint i600 或 Sprint i930),它将不能运行。
要安装这个程序需要下载Cab文件并复制它到你的Smartphone或者Pocket PC。两种类型的设备都可以使用这同一个文件。复制CAB到你的设备上并点击安装。
开发者可以下载完整的Visual Studio项目。(说明:包中的源代码是前一个版本的,不与新的服务器兼容,仅仅作为一个参考而提供的。)

导航
当查看地图,你可以拖动地图想到东西南北方向平移(也可以用写字比或者方向键)在方向触板中间的按钮点击可用放大一个层级。在智能手机上*键进行缩小,#键进行放大。
菜单
Address-查找地址:移动并显示到一个特定地址的地图,例如“429 Columbus Ave, Boston MA”,你也可以输入地名,如“North Dakota”。
Go to Lat/Long:移动并显示指定经纬度坐标的地图。
Map type-更改地图类型:允许选择地图类型,可以选择“road”、“aerial”或者“road and aerial”。“road and aerial”是一种混合类型的地图,是在航拍影像或卫星影象上叠加道路数据。
Zoom-设置缩放级别
GPS-全球定位系统:根据GPS设备提供的位置,移动并显示你当前位置的地图。显然,需要GPS的硬件设备。在Pocket PC中使用GPS控制面板指定GPS设备连接的COM端口。智能手机中没有相应的控制面板,所以这个功能将无法在智能手机中工作,我希望不久会有一个可用的控制面板。当前,GPS功能仅仅在Windows Mobile 5.0设备上,因为它使用了仅在5.0上可用的新功能,这个功能在2003上不可用。
Find a business:输入一个商业点名字(如“Charlie's Sandwich Shoppe”)或者分类(如“Restaurant”),VEM将显示在当前地图显示范围内的一个商业点列表。你可以从中选择一个,VEM将显示给你那个电的街道级地图。
Find a contact:从你的联系人列表中选择其中一个,可以显示这个人的地址的地图。当前这个功能仅仅在Windows Mobile 5.0设备上可用,因为它使用了仅在5.0上可用的新功能,这个功能在2003上不可用。
Options:你可以设置设备上的最大存储空间用于下载地图,较大的空间意味着更高的执行效率和在无Internet连接情况下显示更多的地图数据。你也可以指定将数据下载到何处去存储:既可以存在设备内建的存储器中,也可以存在移动的存储卡(如SD卡)中。如果你指定到存储卡但设备中并没有卡,那么内建存储器将取代存储卡。

原文:http://www.viavirtualearth.com/vve/Gallery/VEMobile.ashx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