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一月 23, 2006

微软重拳出击 打击129“钓鱼”站

      微软表示正在采用法律手段强制关闭钓鱼站点及相关服务,他们提起了129项诉讼,这次打击范围是欧洲和中东。其中五桩官司已经有结果,不过因为有四宗牵涉到未成年人,采用了庭外和解手段,只有一民土耳其男子被判入狱两年半。

钓鱼网站

      这次大规模诉讼主要是针对那些利用钓鱼欺诈手段窃取用户金融账号密码的网站和个人,据赛门铁克统计,今年上半年的钓鱼攻击比去年同期翻了一倍,形势不容乐观。Gartner 则估计今年此类供给造成的损失已达28亿美元。

      在97宗案件里,微软或它的代理律师提供了被告犯罪信息,其中大多数为犯罪行为证明,有一些是用户提起的民事诉讼,诉讼对象包括一些也许没有恶意的年轻人。许多案件的索赔额度为1000-2000欧元。犯罪“发源地”最多的为土耳其,其后是德国和法国,而民事诉讼法主要集中在英国进行。

      虽然大部分功绩都不是针对微软的,不过微软称这些人的行为破坏了他们的公司形象,对用户造成了损害,打击是他们应该做的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