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一月 23, 2006

Office 2007 企业版无需激活

      微软周二在其网站上的一份更新文档中提到,不会在 Office 2007 的商业版中部署新的激活程序。

      Office 2007 企业版安装使用的是批量授权密匙(VLK),也就是微软软件传统的大客户授权,只要输入正确的密匙就可以跳过产品的激活程序。Office 2007 企业版使用的依旧是微软的“批量激活程序(VA) 1.0”,VA 1.0 目前主要用于 Windows XP 和 Windows Server 2003 之中。

      与 Office 2007 企业版不同的是,Office 2007 的其他零售版本必须要激活,一旦 Office 的被认定为盗版,那么将会大大限制其功能的使用,用户可以使用的仅有查看与打印文档的功能

      而和 Office 2007 将一同的正式发布的 Vista 操作系统无论任何版本都必须激活,Vista 的商业版将会使用微软的批量激活程序 VA 2.0。

Microsoft Office Diagnostics

      微软公司将将提供两种方式管理和激活操作系统:多次激活密匙(Multiple Activation Keys - MAK)或密匙管理服务(Key Management Service - KMS)。MAK激活方式则必须连线到微软,无论是批次还是单一计算机的激活。KMS 激活方式主要适用于同一个局域网内超过25台电脑的公司,安装 Vista 系统电脑的激活将通过 KMS 主机统一激活。使用 KMS 激活的系统,每180天至少需要再激活一次。

      微软趋势分析师 Michael Cherry 表示:“Office 2007 企业版避开 Vista 的激活程序并没有什么奇怪的。这本就是两个不同的类别。第一,Office 小组并不想依靠软件保护平台;第二,他们也不期望只有 Vista 的用户可以使用 Office 2007。原因很简单,软件保护平台却只能运行于 Vista 之中,而他们需要的是 Office 2007 在 Windows XP 中一样可以良好运行。”

      随后他补充道:“微软可能会随时改变主意,当他们认为合适的时候,他们会将新的激活/验证技术用于旧的操作系统。我完全支持他们保护软件的做法,但是这将会为用户带来许多的负担,这都是微软必须考虑的问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