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一月 21, 2006

Office 2007 OGA 惩罚措施

      1976年,比尔盖茨发表了著名的“Open Letter to Hobbyists”,一直到今天,微软与盗版的斗争依然在继续。在新出来的 Office 2007 中,微软加入了一个小功能:简化功能模式,这个功能将会存在于所有 Office 2007 产品中。

Office 2007 OGA

      当 Office 2007 激活失败,或者盗版产品因为升级被“识破”,简化功能模式就开始运行了。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Office 并不会完全不能运行,用户仍然可以使用它,不过会出现一些限制:

  • 不能建立新文档;
  • 可以打开旧有文件,但是不能编辑它;
  • 你可以打印文件输入字符,但是不能存盘。

      也就是说,你的 Office 2007 会变成一个 Office 阅读器。

      不过一些媒体说,这个“简化功能模块”并不是新产品,在 Office 2003/XP 中就有出现。它确实对盗版产品有一定的遏制作用,但是很多合法用户也声称他们受到激活问题的困扰。

      除了将之应用在 Office 2007 上,微软也会对 Vista 做同样的处理,被判定“非法”之后,Vista 的 Aero 效果就不能使用了,而且“Premium”或“Ultimate”版的功能也会自动失效。

      更多分析家的判断则比较现实一点:盗版不可能被消灭,破解者们绝对不会被这个小玩意难倒。微软在操作系统上加的“杀手锏”可能会让一些觉得麻烦的用户选择正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