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一月 22, 2006

Windows 21岁生日,21条猛料道贺

  昨天是微软21岁生日,看看来自 connectedinternet.co.uk 的爆料,由 PConline 翻译。

  当 Windows 在1985年首次亮相的时候,PC市场才刚处于萌芽时期,无论对微软的看法如何,人们对 Bill Gates & Co 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所开发出来的东西都会感到非常惊讶。

  自从 Windows 在21年前被摆上货架的时候起,它历经多个版本的更替,而目前最新最先进(也可能是最贵)的操作系统 Vista 在经历了五年的开发后也将于不久后上市。

Windows 1.0

  为了纪念 Windows 的21岁生日,这里列出了21件关于 Windows,微软和 Gates 的不为人知或少为人知的事件:

  1. Windows 1.0 于1985年11月20号在正式推出,当时的系统要求是:256KB内存,DOS 2.0,两个软驱。
  2. 当时 Windows 1.0 的零售价为100美元,相当于现在的177美元,跟 Windows XP Home 的价格相当。
  3. 微软发送出一款宣传资料袋,里面包含的并不是预想的软件产品,而是一条抹布和一橡胶扫帚。
  4. 如若当年 Gates 成功了,他可能会把 Windows 称为“Interface Manager”。21年后的今天,我们并不认为 Interface Manager Vista 或 Vista Interface Manager 能获得同样的回响…
  5. 在 Vista 推出的相同时候,当年微软正像圣经中的牧羊人大卫大战巨人歌利亚一样面临业界巨人的挑战,同时微软还有多场官司在进行:Gates 回忆道,当时真的已经把整间公司的命运作为赌注,当时的微软还是小公司一个,而对手都比它大的多。
  6. Windows 1.0 在推出了两周后就不得不推出补丁以修正 bug。
  7. 已经证实每天大概会有2500万个 Windows 会崩溃。
  8. Windows 1.0 所包含的大部分小工具仍然保留在今天的 Windows 中:日历,记事本,终端,计算器,时钟,写字板和画图程序,控制面板和纸牌游戏。
  9. 微软对 Windows 1.0 的支持不足,甚至微软自身的应用程序也不支持它。事实上,Excel 和 Word 直到1987和1989年才支持 Windows。
  10. Windows 3.1 是首个稳定版的 Windows,因此当时很多硬件生产商都会在其销售的电脑上预装这个版本。对于微软来说,这是一个转折点,也是微软全球称霸的转折点。
  11. Windows 3.1(预发布名为 Janus)在1992年3月推出。在前几个月就已经售出超过200万份拷贝(包括升级)。划时代的 Windows 3.1x 版操作系统为微软今天的盛世铺平了道路。
  12. 在1986到1996期间,微软的股票飙升,据释直至2000年,微软已经创造了10,000个百万富翁。
  13. 微软每秒就能赚到250美元,一天就有2000万,而一年就高达78亿美元。
  14. 万一 Gates 不小心掉了一张1000块的钞票,但这根本不值得他花那少少的时间来把钱捡起来,因为仅仅捡钱所用的时间内他就能赚到同样多的钱。
  15. 如果 Gates 是一个国家,那么他就成为世界上第37个最富裕的国家。
  16. Bill & Melinda Gates 基金会是最富有的组织,资产接近650亿美元。
  17. 来自 Charles Schwab 的 Erik Noyes 出现于1991年蓝屏死机(Blue Screen of Death,BSoD)年代。
  18. Bill Gates 的 SAT 分数为1590。而微软另外一位创始人 Paul Allen 则获得完美的分数:1600分。
  19. Windows 操作系统有5000万行代码(每行大概60个字符),并且每个新版本 Windows 的代码量都会以20%的速度增长。加起来一共有来自34个国家的7200个开发人员,并要支持多达190,000中不同的设备:不同型号的数码相机,打印机,手持设备等。
  20. 已经知道有25万到30万种应用程序是针对 Windows 开发的。
  21. 超过500个测试者注册参与了 Vista 候选版本(RC)的测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