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一月 24, 2006

智利土著人欲告微软 Windows 命名侵权

智利土著人,微软,Windows,侵权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经历了无数司法大战的微软公司可能永远不会想到,有一天会被智利土著人告上公堂。

      据悉,智利 Mapuche 印第安人计划将微软告上法庭,因为不满微软“未经许可擅自”将 Windows 翻译成 Mapuzugun 语。Mapuzugun 语是 Mapuche 印第安人所说的一种语言,他们大多居住在智利南部,共有约40万人。

      有趣的是,微软推出 Mapuzugun 版 Windows 完全是一番好意,原本是为了“帮助 Mapuche 人走进数字时代,并打开一扇窗口以便全世界了解该民族的文化”。不过 Mapuche 部落的首领并不领情,他们认为微软的做法侵犯了他们的部落文化和社会传统。

      Mapuche 部落首领甚至给微软创始人盖茨写信,称微软的行为侵犯了 Mapuche 人的知识产权。部族首领之一的奥坎?休尔卡曼(Aucan Huilcaman)表示:“我们认为,微软和智利教育部完全忽视了我们的存在。”

      截至目前,微软还未就此发表评论。在此之前,微软曾将软件翻译成多种美洲本地人的语言,包括 Mohawk、Quechua 和 Inuktitut 等部族的语言,但遭遇法律纠纷还是头一遭。

1 条评论:

123 说...

The vertical bandage with aureate studs and Louis Vuitton handbag bowl top off the attractive clutch. This is the absolute spell of bogie aloft Cinderella, with which she can drive the prince to the burning accommodation of marrying her after the afterward agitation acquired by her clear heels! It’s not something affable to reside a activity as a cel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