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一月 19, 2006

微软副总裁:升级中的改变

Jim Allchin      Windows 的安全和稳定是我们用户所关注的一个热点,那么在我们对系统进行更新的时候,自动升级服务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了微软负责 Windows 平台开发的副总裁 Jim Allchin 的一段精彩文章--升级中的改变。

      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关注的一件事就是:如何使用最新的软件升级一台 Windows 电脑,从而使该系统稳定、安全地运行。当然,自动升级一直是我的核心主张--谈到这个话题,我们不得不从某个地方开始:当我们刚启动 Windows Update 计划的时候,它确实是用户寻找保持系统最新状态信息的一个好地方--但是,很不方便的是,在这个站点上他们需要手动进行一切操作。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 对于 Windows Update 的确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这主要是因为我们改变了 Windows Update 的自动升级功能的推荐设置--从系统将自动下载升级,然后提供用户存在可用的升级,到系统自动下载并安装升级。另外,我们在系统关闭中创建了一个新的功能,允许系统将安装最新升级作为系统关闭过程的一部分。

      这些改变,极大地增加了那些既使用 Windows Update,也使用自动升级服务的用户数量。比如,我们在2003年10月之前(发布 Windows XP SP2 之前)发布了一个安全补丁,但仅仅只有一半的系统下载并安装该升级补丁。而这一半中,仅有9%的安装是作为计划升级任务的一部分来完成的,剩下的那些系统是通过用户手动安装完成的。而不同的是,在2006年9月(发布 Windows XP SP2 之后),我们任意一个安全升级的安装数量都接近原先的三倍。有趣的是,那些安装补丁人中,仅有20%的是通过手动完成的,而80%(!)是通过任务式升级(34%)或在系统关闭的时候(46%)完成的。从而,我们帮助人们避免了更多的安全攻击威胁。

      通常,当我在帮助一个朋友或者家庭成员鼓捣他们的 Windows 电脑时候,首先做的事情之一就是检查他们的电脑系统是否是最新的。现在,随着自动升级服务的广泛使用,我经常发现这些电脑系统是处于最新状态。

      虽然这一切都非常令人满意,但是,在 Windows Vista 中,我们还有许多其他的事情要完成。首先,虽然 Windows XP SP2 中的自动升级服务为你的电脑获取高危安全补丁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但是却没有一个更好的方式,可以让你获取那些非高危,但对于保持你的电脑处于最新状态来说非常重要的升级。因此,对于 Windows Vista,你将可以在下载和安装升级的时候包含推荐的升级。虽然这是一个在你安装 Windows Vista 时候的推荐设置,但是你可以选择是否下载这些升级补丁,当然,你也可以在随后的时间里改变你的主意。

      拥有了 Windows Vista,你同样还拥有了选择 Microsoft Update 来替换 Windows Update 的能力,这样,你就可以将那些使用 Microsoft Update 的微软产品保持最新的状态。另外,对于那些使用 Microsoft Update 的微软软件(比如 Office 2007),我们在此类软件的安装过程中,将开启 Microsoft Update 作为一个选择的部分。

      同样,在 Windows Vista 中,我们使用自动升级服务来帮助你获取系统中所缺失的驱动。Windows Update 未来将被用来分发一些设备驱动。在 Windows Vista 中,如果你为自动升级服务选择了推荐设置(下载和安装重要的以及推荐的升级),那么每次自动升级服务扫描机器的时候,它将检查是否存在一个没有安装驱动的设备,同时还将检查是否有一个可以适用的通用驱动。如果发现了一个专用的(非常用的)驱动,那么它将自动下载和安装该专用驱动。当然,在 Windows XP 中,如果你正在使用一个客户们普遍反应存在问题的驱动的话,那么当一个更好的驱动存在的时候,自动升级服务也将下载该更新的驱动,并自动对旧驱动进行覆盖。

      因为升级系统对于保持电脑健康如此之重要,所有我们总是将该服务对 Microsoft Windows 注册用户免费开放。

      最后,总结一下,我今天这篇文章主要是关于两个东西:1、我对使用自动升级来持续增加 Windows 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的一些观点、意见;2、对客户要求微软提供保持系统最新的更好、更易用工具的回馈的一个响应。上述两者,我想对于客户体验都具有及其重大的影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