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二月 20, 2006

2007年微软必须解决的五大问题

      导言:2006年,微软未能如期发布其新版 Windows 操作系统 Vista 及 Office 套件,对微软来说,2006年是极其艰难的一年。2007年,建立 Vista 和 Office 应用是微软的重中之重。

2007年微软必须解决的五大问题

      2007年,微软将陆续推出一些最新的产品,除此之外,公司目前还在讨论提供一些重要产品的升级服务,特别是对长角服务器的升级服务。尽管如此,明年微软在成功道路上仍将面临诸多挑战,如服务及跨厂商互操作性问题等。鉴于此,2007年微软必须首要考虑以下五大问题:

      销售 Vista 及 Office 产品。这正是微软得以生存的基础。微软首席财务官克里斯?利德尔曾于十一月份向公司股东表示,他预计2007财年公司营收将增长13%至15%,Office 套件及 Vista 操作系统的营收将占公司总营收的90%以上,这两款产品必须取得成功。现在的问题是企业用户是否会认同这两款产品。微软已经重新调整了其管理层结构,这也是公司致力于 Vista 和 Office 产品的一部分,如果 Vista 和 Office 不能取得预期的成功,那么公司管理层及公司营收都将陷入被动。

      雷?奥齐其人。雷?奥齐完全可以胜任比尔?盖茨作为首席软件架构师的职位,他已经发表了多项有关重大影响服务均基于计算的公开声明。2007年对奥齐来说是推动微软加快发展步伐,挑战像 Google 这样公司的一年。市场调研机构 Ovum Summit 的分析师德怀特?戴维斯指出:“微软必须围绕软件服务考虑各种有关业务模式的问题。这些问题一直不受人重视,2007年将会摆上议事日程。”

      跨厂商互操作性。微软首席执行官斯蒂夫?鲍尔默在宣布与 Linux 竞争对手Novell结成互操作性合作伙伴关系时说,两家公司将会以用户一直要求的方式,向他们提供更大的灵活性。由于微软必须致力于建立互操作性合作伙伴关系,因此2007年,微软仍然要面临这方面的问题。微软 Office 2007 默认的最新标准化 Open XML 文件格式是其迈出的一大步。市场调研机构 Burton Group 的分析师盖伊?科瑞斯说:“推出标准化 Open XML 文件格式是微软取得的里程碑式进步,我们最终将可以进入一个更加全球化更加开放的世界。”

      一致性。微软正推进对其后端及前端产品进行整合,特别是在安全、连接、商业智能以及实时通讯等领域更是如此。市场调研机构Bechtel的基础设施建筑师弗瑞德?怀特林说:“如果微软采取措施对基于证书的认证 IPv6 网络接入保护提供支持,那么它将可在任何平台上运行。像 Vista、Windows Mobile 和 Windows Embedded 则是应用于不同产品中的操作系统。”

      清理许可。2001年,微软表示将让批量许可变得更加容易,并在 Licensing 6.0 及 Software Assurance 中展示批量许可。然而,微软目前仍在解决由此引发的客户流失所带来的影响。2007年,微软将把其软件保护计划及其软件“杀戮开关”列入许可的范围,包括对企业许可确认基础设施的要求。这是否会引起新一轮的客户流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