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二月 19, 2006

微软受害于 Vista 对 SQL Server 的支持

微软受害于 Vista 对 SQL Server 的支持      如果你对微软研究一下的话,会发现微软经常利用自己多个产品之间的互相推动来获得更多市场,但是现在微软似乎忘了自己的这个点金术。

      11月30日,微软正是发布了其下一代操作系统 Vista,但是有一个问题是,Vista 竟然不支持目前的 SQL Server 版本。据称微软正在开发开发可以运行在 Vista 上的 SQL Server SP2 版本,但是至少目前它仍然处于测试阶段,只能用于测试目的,还不能用于生产环境。更重要的是,微软还没有为正式版的发布给出一个确切的日期。

      因此,那些希望安装 Vista 的企业用户,不得不把自己的选择数据库的目光转向微软的竞争对手甲骨文或 IBM。

      事实上,如果微软要想在数据库市场上打击甲骨文和 IBM,早在一年前就应该发布可以兼容 Vista 的 SQL Server 版本,这样可以给那些使用 SQL Server 的企业更多的时间来测试自己的应用的兼容性,但是显然微软没有。

      相反,IBM 倒是比微软更领先了一步,上周 IBM 发布了桌面版的数据库管理软件??DB2 9 Express-C,它是可以与 Vista 兼容的。

      而微软的这个失误也是很多分析家认为 Vista 在2008年前不会得到大的发展的理由之一。另外,Vista 将不再支持免费版数据库??SQL Server 2005 Express Edition,该产品从前的名称是微软数据库引擎(MSDE)。

      许多程序员选用 SQL Server 的理由之??MSDE,而且有很多应用是基于 MSDE 的,如果他们升级到 Vista,他们不得不面临升级他们的这些应用的压力。

      试想一下,谁还会立即升级到 Vista?显然,微软曾经的点金术在这一刻失灵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