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二月 19, 2006

微软坚称:800MHz 就能运行 Vista

      关于 Vista 对硬件配置的需求可谓是众说纷纭,提前尝鲜的用户想必也都体验到了新系统的胃口。虽然业界分析人士对 Vista 的高需求大加斥责,不过微软坚持声称,Vista 的最低硬件需求并不高,比如处理器频率只需 800MHz 即可。

800MHz 就能运行 Vista

      根据微软的说法,运行 Windows Vista 的底线是 800MHz 处理器、512MB 内存、CD-ROM 光驱、20GB 硬盘空间(基本安装 15GB)、800×600 分辨率的 SVGA 显卡……

      这样的系统在今天看来实在不算什么,不过再来回顾一下 Windows XP Home 的最低需求:300MHz 处理器、128MB 内存、1.5GB 硬盘空间、CD-ROM 光驱、SVGA 显卡……显然,Vista 的胃口相比5年前的 XP 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

      当然,800MHz 之类的只是最最起码的规格,也就是勉强能运行 Vista 最核心、最基本的功能,而“能够运行”和“正常使用”之间是不能划等号的。事实上,各种系统和软件的最低需求都不高,但只具有参考意义,实际意义并不大。有谁会用 300MHz 处理器跑 Windows XP 并进行日常生活和工作任务么?

      PC 系统厂商当然不希望看到老机器和新系统能相安无事,他们推荐的是双核心处理器、2GB 乃至 4GB 内存、128MB 甚至 256MB 显存独立显卡……,只有这样才能得到 Windows Vista Premium 级别的享受,沉浸在眼花缭乱的高级界面和丰富多采的多媒体世界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