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二月 18, 2006

微软反间谍软件有意歧视 Windows 2000

      Windows Defender 是微软的一款反间谍软件,不过却无法安装在 Windows 2000 系统上。很显然,这并不是出于技术问题。

      随着 Vista 的登场,微软仍然在照顾着 XP,不过2000就没这么幸运了,很多新软件都没有相应版本,比如 Windows Defender,比如 IE7,比如……微软就差直接高喊“快给我升级”了。

      Information Week 的一篇文章指出,有人在对 Windows Defender 进行深入研究后发现,微软在其 Installshield 安装包里人为加入了一条规则“VersionNT>500”,目的就是不让它安装在 Windows 2000上,因为该系统的核心版本正是 NT 5.0。在使用 MSI 安装文件编辑工具 Orca 移除上述规则后,Windows Defender 顺利入住 Windows 2000。

      2000年2月17日,微软发布了 Windows 2000,成为稳定性的杰出代表;2005年6月30日,Windows 2000 的“主流支持服务”阶段到期,随即转入“扩展支持服务”阶段,继续提供紧急安全补丁和付费支持;再过不到4年,2010年7月13日,这款一代经典就会被完全抛弃

2000,Windows,微软,Defender

微软:产品开始出货10年后终止支持

2000,Windows,微软,Defender

Sun:产品终止出货后继续提供至少5年支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