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月 17, 2006

DX 9.0L 其实是 Vista 下的 DX 9?

      很不幸,昨天有关 DirectX 9.0L 是 Windows XP 版 DirectX 10 的说法是不对的,因为 DX 9.0L 其实是 Windows Vista 版的 DX 9,只是速度会更快。

      所以,想在 XP 下玩儿 DX 10 游戏的玩家要失望了,因为 DX 10 终究还是无缘 XP,无论以何种形式。要想在 XP 上享受 DX 10 游戏,途径只有一个:软件模拟。

      DX 9.0L 将成为一个特殊版本的 DX 9,只支持 Vista,以便 DX 9 游戏能在 Vista 的新驱动模式下运行。另外,Aero Glass 高级显示界面也将运行在 DX 9.0L 下。事实上,Aero Glass 是 DX 9.0L 存在的主要原因。

DX 9.0L

      此前我们已经知道,Vista 在最初发布时会预装 DX 9。如此看来,其实是预装的 DX 9.0L。难怪我们一直得不到 DX 9.0L 的发布日期??它要随 Vista 登场。

      另外,有消息渠道为我们确认了后缀“L”的含义:Longhorn。也许微软在最初规划新一代操作系统的时候就安排好了 DirectX 的问题,而我们需要面临的是:想享受 DX 10 加速?新显卡和新操作系统都得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