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月 19, 2006

Windows Vista 10月25日 RTM?

      微软 Windows Vista 有望在下周 RTM(released to manufacturing) ,这将标志着该操作系统开发延期的结束。另外,这也将保证微软能在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大展上发布 Vista。比尔盖茨主席将在1月7日为这次大展致开幕词。Windows Vista RTM

      周一,微软 Redmond 总部9号大楼大厅的电子公告板上滚动着这样的字幕:“离 Vista RTM 还有9天!!!”,这座大楼正是 Windows Vista 团队工作场所之一。如果这一倒计时信息是正确的,这就意味着 Vista 将在10月25日 RTM,早于分析师的预期。Paul 也曾在本月的早些时候称,根据“内部文件”,Windows Vista RTM将在10月25日到11月8日之间完成。

      一名微软发言人没有对电子公告板的信息做出评论。

      但据最新消息,原有10月25日微软将 Vista RTM 的消息被微软平台和服务部门副经理 Jim Allchin 推翻,他说:“我们无法再下周内将产品 RTM,但是产品的开发非常顺利,我们的产品已经几乎定型。我们还有数月时间才能发布(指零售版本)。

      Allchin 称微软在 RTM 之前,正在寻求五个方面的改进。

      这五个方面分别是:可靠性(Reliability),安全(security),性能(performance),硬件驱动覆盖(driver coverage)和应用程序兼容性(application compatibility)。其中对于后两个说法仍然比较模糊,事实上大量的驱动程序甚至是 For Vista 的驱动都无法和系统100%兼容,但厂商们却确信可以在规定时间内发布可靠的版本,Allchin对这一点表示满意。

      Allchin 没有透露 RTM 的具体时间,但是根据普遍的猜测,11月应该是 Vista RTM 的范围,另一方面来自 CRN 的信息,the business launch of Vista and Office 2007 is looking like the very end of November。因此观察者认为发布日期应该在11月9日至11月30日的某一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