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月 15, 2006

微软 Windows 事业部收编安全业务 新组建四部门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公司从去年开始的业务架构重组至今仍未宣告结束。10月12日,微软公司宣布将在重要的 Windows 事业部中创建四个部门,此外,微软还将把一些安全业务合并之后划归该事业部旗下。

微软 Windows 事业部收编安全业务       微软公司宣布说,将合并其安全相应部门、“可信计算”项目以及另外一个软件工程安全优化产品到另外一个业务单元中,这个业务部门将由斯各特?查尔尼领军,将划归到微软公司的“Windows 核心操作系统事业部”。Windows 事业部的负责人乔?蒂凡表示,在吸纳这个新的安全业务之后,Windows 产品在改进安全问题上将会变得更加高效。

      当天,微软公司还宣布,将在 Windows 事业部当中创建四个新的业务部门。第一个是“Windows 核心系统集团”,该集团将负责 Windows 操作系统的单一开发计划。这个集团将由微软公司的三名高层领军。

      Windows 事业部的第二个新部门是“Windows 工程系统和服务”部门,将由 Wael Bahaael Din 负责。第三个集团名叫“Windows 核心架构组”,由理查德?沃尔德领军。微软公司还成立一个名叫“PC 硬件”的集团,该集团主要负责和电脑厂商和其他硬件厂商进行沟通协作,由 Jawad Khaki 负责,也在 Windows 事业部的领导之下。

      另外,蒂凡表示,虽然“可信计算”项目组归到 WIndows 事业部当中,但这个项目组同时还将负责全公司的软件安全业务,以及 IT 行业的安全计划。

      蒂凡还说,此次的业务重组将发生在 Vista 操作系统上市之后,目前,Windows 事业部的全部工作重点都是在确保新版软件的如期上市之上。

      去年,微软公司进行了一次大规模重组,公司分为三个事业部,其中 Windows 事业部和 Windows Live 和 MSN 等业务合并,成立“WIndows 核心操作系统事业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