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月 18, 2006

微软继续推进 Windows Live Books

      Kirtas 是一家制作告诉扫描仪和相关软件的公司,微软周二与它达成和约,以后 Kirtas 将为微软的 Windows Live Books 提供服务。Windows Live Books 也可以看作一项数字化图书馆计划,大家所知道的还有 AmazonGoogleYahoo

Windows Live Books

      同时,微软也宣布与科内尔大学图书馆达成协议,将他们的图书放在网上,之前,大英图书馆、加州大学、多伦多大学都与微软达成了合作协议。

      为了避免象 Google 那样遇到一系列的版权麻烦,微软采取了“先奏后斩”的办法:制作了一个专用工具,可以让愿意将图书数字化的版权所有者与他们联系。当然,对于版权已经失效和已经公用的图书,微软还是可以收入囊中的。

      微软和 Kirtas 的合作显然会加快图书搜索的进程,Kirtas 开发了世界上最快的扫描设备,一小时可以处理2400页,也就是说,大约每本书的扫描存储平均只需花费八分钟。

      Kirtas 的 CEO 对他们产品的速度和质量信心满满,表示他们会给微软带来竞争优势:“我们的速度和质量不是 Google 或其他公司所能比拟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