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二月 07, 2007

盖茨称保障数据安全是软件业面临的最大挑战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公司主席比尔 盖茨周二称,在这个笔记本电脑无处不在的时代,保证信息安全是技术界面临的最艰难挑战。

盖茨称保障数据安全是软件业面临的最大挑战

      在旧金山1.5万名安全专家参加的年会上,盖茨用中世纪城堡的隐喻解释了网络时代安全的重要性:程序员们构建了更大的护城河和更厚的城墙。但是在领主走出城堡和吊桥打开时,他们却不注意保护公司王冠上的宝石—核心资产。

      盖茨说,人们过去曾设想公司数据中心是一个非常孤立的玻璃房,即用严密的物理安全措施将其与外界隔离。但是我们考察实际情况,人们就会发现这不是一个有效的连接方法,我们需要一个个强大的安全范式。

      与传统的口令保护方式相比,盖茨看好“公钥认证”—整合所有的数字签名和其他认证信息,比如用户姓名、地址、社会保险号码和其他数据。盖茨称其为“身份变换系统”。

      微软公司首席研究与战略官穆迪说,软件行业目前仍以一种危险的过时方式来看待电脑安全问题。就像是我们仍处在网络保护的中世纪时代,人们在修建更厚的城墙、建更高角楼,而没有看到现在是飞机和远程导弹的时代。

      这次会议是由 EMC 公司 RSA 安全部门赞助召开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