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二月 04, 2007

Windows 之父 Jim Allchin 退休 及时雨接掌

      在凝聚了自己和手下员工无数心血的 Windows Vista 最终登场后,被尊称为“Windows 之父”的微软三号人物、平台和服务部总裁 Jim Allchin 也正式退休了,从此告别了自己战斗了17年的岗位。

      Jim Allchin 在微软主要负责 Windows 操作系统的研发,也掌管企业服务器业务。事实上,正是他将微软带入了服务器市场,并凭借 Windows NT 及后续产品在此前对微软来说一片空白的领域打下了江山。很多基于服务器的微软产品也有 Jim Allchin 的身影,比如 .NET。全面进军互联网、对抗 GoogleWindows Live 项目也是在他的指导下推出的。

Windows 之父 Jim Allchin 退休 及时雨接掌

      接替 Jim Allchin 位置的将是原 Office 事业部负责人 Steve Sinofsky。Steve Sinofsky 最令人称道的地方是总能及时、完整地拿出产品,这也是 Office 客户长久以来最为信赖他的地方。说起来,Office 部门也是微软帝国中让最多客户最为尊重的的地方。

      与及时雨 Steve Sinofsky 相比,Jim Allchin 名下的产品则经常推迟、跳票,尤其是折腾了五年的 Windows Vista。Jim Allchin 对此的辩解是为了保证产品质量、尽量减少产品 bug。他说:“应该明确指出,时间对我来说并没有太大意义,质量要重要得多。”

      此次人事更迭并没有太多特殊意义,但很显然,微软和业界都希望 Steve Sinofsky 能让 Windows 走得更好一些。微软也曾信誓旦旦地保证说,下一代 Windows 不必再等五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