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二月 06, 2007

PS3 和 Xbox 360 奔向 65nm 的竞赛

PS3 和 Xbox 360 奔向 65nm 的竞赛      销售、市场份额、第三方支持等都是游戏机之间竞争的要点,但是因为任天堂 Wii 属于另辟蹊径一类,相对来说,新一代主机大战中 PS3Xbox 360 的竞争显得更密切一些,从图像到性能到文件格式方面都比较配得上“对手”这个称号。

      可能制胜的关键是谁能较快地降低成本,对 PS3 和 Xbox 360 来说,将处理器从 90nm 推进到 65nm 工艺就是一个大的进步。索尼最近的一份报告表示,他们已经在想办法用 65nm 工艺来制造某些芯片。微软也声称,在今年第一季度将使用 65nm 的 soi 工艺来制造 Xbox 的 CPU。

      据媒体估计,微软可能因为采用 65nm 将 CPU 和 GPU 的成本从200美元减少到150美元,iSuppli 称,Xbox 360 Premium 版目前零售价格399美元,但是在发售时相关的 BOMbill-of-material)费用已经达到525美元。改进工艺之后,它的成本可能会减少到323美元,对微软来说具有重大的意义。而索尼的 PS3 的 BOM 约为840美元,改进工艺之后可以让它少赔200美元。

      如果索尼先完成转换,那么一度传言的 PS3 降价很可能成为现实,如果是微软先达到目标,在价格和总销量上对 PS3 的优势也会更明显。不管怎么说,在消费者看来,降价,总是好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