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二月 10, 2007

两年半后推出下一代 Windows

      在旧金山的 RSA 2007 安全大会上,微软 Windows 核心操作系统部门联合副总裁 Ben Fathi 表示,微软已经开始规划后 Vista 时代,将在两年半之后的2009年下半年推出其继任者,而耗费了五年光阴的 Vista 是个例外。

两年半后推出下一代 Windows

      根据微软在2001年 Windows XP 发布时候的计划,下一代 Windows 叫作“Blackcomb”,“Longhorn”(后称 Vista)只是之间的一个过渡版本,本应在2003年发布,但就在2003年,Windows 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全球性蠕虫攻击,迫使微软将大部分精力用在了 Windows XP SP2 上,直接导致 Vista 功能大幅缩水、发布时间一再跳票,并且地位也提升到了原本不应有的高度。

      Ben Fathi 表示:“我们把 Longhorn 暂时放在了一边,然后当我们重新拾起来的时候,发现我们要做的事儿更多了,而我们要在 Vista 里实现的重大改进无法一次性拿出。”

      从 Windows XP SP2 到 Windows Vista,微软用了大约两年半的时间,而根据 Ben Fathi 的说法,再到 Vista 的继任者也需要差不多的时间。他说:“你可以想象得出,对于合作伙伴来说,两年到两年半是个很合理的时间段。”这样算来,我们会早则2009年初、晚则2009年底见到下一代 Windows,当然考虑到可能会出现的意外情况,也不排除要等到2010年。

      微软曾在去年初表示下代 Windows 的代号是“Vienna”(维也纳),但 Ben Fathi 拒绝透露现在是否还在继续如此称呼。他说:“我们已经被告知,不要在公开场合使用它(下代 Windows 的代号)。”

      至于新一代 Windows 的新特性,Ben Fathi 称仍在研究中。“我们会考虑做出基础性的技术革新。我不知道具体是什么,可能是管理系统,可能是新的用户界面。现在谈论这些还为时过早,不过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大家会不断得到更多消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