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二月 05, 2007

微软 OneCare 未通过 VB 测试

微软 OneCare 未通过 VB 测试      “病毒公告栏”(VB)是英国的一家媒体机构,该机构的“VB100”测试被视为反病毒业界的标准测试之一。上周五,该机构利用一月份的上榜病毒名单对15种 Vista 兼容的防病毒软件进行测试,其中有5种没有通过测试,包括微软 Windows 在线 OneCare 1.5 和 McAfee 病毒扫描企业版8.1i等。

      VB 技术顾问、VB100 测试的主要负责人约翰·哈维斯表示:“上述反病毒软件不能发现并阻截一月病毒名单上的所有病毒,其中包括蠕虫、木马和其它恶意软件。”

      对于上述测试结果,微软没有进行反驳,微软公司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正密切关注上述测试使用的方法和技术,最终确保 Windows Live OneCare 具有更好的性能。”

      通过测试的10种防毒软件包括 F-Secure 的防病毒套件 Vista 2007、Grisoft 的 AVGSophos 的防病毒软件和赛门铁克的防病毒套件。

      个人意见,OneCare 和 McAfee 都是我力挺的杀毒软件品牌。OneCare 在线的杀毒服务确实差一些,任何在线的杀毒服务,不但杀毒效果很一般,最重要的是无法做到很好的防病毒。McAfee 的企业版为什么也会没有通过测试,原因不得而知。只希望这样的测试能够更好的促进杀毒软件的完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