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二月 08, 2007

微软下代系统叫“Windows 7”?

微软下代系统叫“Windows 7”?      Windows 7?恐怕很少有人听说过这个名词。当 Windows Vista 刚刚走出微软的大门、对早已迫不及待的消费者时,微软可能已经悄悄地改变其操作系统的命名策略。按照很久以前 Microsoft-watch.com 的报道,Windows Vista 之后的下一代操作系统代号为“Fiji”(斐济),不过后来改称“Vienna”(维也纳),然而从最新的消息看,Vista 之后的操作系统将更名为“Window 7”。

      这就是说,微软将放弃使用年号或者特殊名词为 Windows 操作系统命名的方法,而是回归传统,直接采用 Windows 内核版本号。Vista 的核心版本号是6.0,下一代叫 Windows 7 倒也顺其自然。

      在一月上旬,比尔盖茨就提及了新的操作系统在设计方面的特点,Window 7 将更加模块化,更加基于功能。总的来说,下一代的 Windows 将更加先进,服务包和功能包将发布得更加频繁,并且预言只需要2到4年的时间将会与世人见面。

      软为了避免把大众的注意力从 Vista 上转移,微并没有透露太多有关下一代 Windows 的信息,另一方面重组不久的 Windows 部门也面临着整顿。不管怎样,我们期望新的操作系统能够更好体现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特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