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一月 23, 2007

微软统计22%的 Windows 非正版

      微软在周一公布了 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 的报告,这一系统可以判断安装更新和增值软件的机器是否为正版系统,报告显示5.12亿用户安装了 WGA,其中22.3%的软件为盗版,另外还有56000份伪造正版软件用户报告。

微软统计22%的 Windows 非正版

      尽管如此,统计数字仍然低于世界盗版软件所占份额的平均值,根据 Business Software Alliance 的统计,他们报告世界上有35%的软件为盗版,22%在北美,另一家美国版权组织宣称有55%的软件为盗版或伪造。

      不过,根据我们的经验,现在国内不少的用户在非法使用 VOL 版本的 XP,这样的可以通过 WGA 验证的系统是否在微软的统计范围之内呢?如果不在,那么非正版授权使用的 Windows 系统将大大超出微软的统计数字。

      Windows VistaOffice 2007 将在下周与公众见面,微软采取了多项鼓励措施购买正版,其中包括半价的家庭装等促销手段,还有一些公益宣传,并且还发布了 online "test drive" of Windows Vista, 当然也有 Web-based preview of Office 2007。让消费者在购买前先使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