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一月 22, 2007

Vista/Office 跳票又优惠 微软季度损失15亿美元

      微软定于当地时间本周四发布2006年第四季度(第二财政季度)财报。由于 Windows VistaOffice 2007 的跳票和优惠升级,微软很可能会损失15亿美元之多。

      Thomson Financial 的分析师们预计,微软上季度收入129亿美元,每股收益23美分,而在2005年同期,微软收入118.4亿美元,每股收益34美分。

Vista/Office 跳票又优惠 微软季度损失15亿美元

      为了鼓励用户放弃 Windows XP 和 Office 2003、升级到最新的 Windows Vista 和 Office 2007,微软不惜血本,推出了“Express Upgrade”计划,在截至今年3月底的5个月内提供各种优惠政策,以很低的折扣甚至免费提供某些版本的新产品。正所谓“杀敌一万自损八千”,Windows Vista 和 Office 2007 的确推广开了,但微软的收入也丢了一大块。再加上因跳票而错过2006年底的假期购物季,15亿美元打水漂了。

      在微软上次公布季度财报后,华尔街大大降低了对微软新季度的预期,当时股价28.35美元。现在,Windows Vista 和 Office 2007 即将进入零售市场,微软的形势也得到了很大程度的缓解,股价已经升至31.11美元。

      另外,Xbox 360 和服务器软件的强势销售也会给微软拉回不少分数,但在 Google 等的激烈竞争面前,Windows LiveOffice Live 等在线业务还很不稳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