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一月 27, 2007

Vista Starter:发展中国家专用

      微软今天宣布,专门面向发展中国家的 Windows Vista Starter 操作系统将与其他消费版本一同在本月30日正式发布。

      与2003年6月推出的 Windows XP Starter Edition 类似,Windows Vista Starter 也可以流畅运行在低端处理器上,并支持各种本地化语言,还捆绑了诸多针对 PC 新手的入门学习工具。

Vista Starter:发展中国家专用

      微软市场拓展部产品营销主管 Mike Wickstrand 表示,XP Starter 最初定位在东南亚、俄罗斯、印度等市场,尤其面向拥有学龄儿童、首次购买电脑的家庭,而到最后,该系统发行了24个语言版本,在130多个国家都有销售。

      在 Vista Starter 出炉之后,微软希望能继续将其推向发展中国家的低收入家庭。据称,该系统会发行70多个语言版本,还可以让用户选择自己喜欢的语言进行操作,比如父母使用土著语言,儿童则使用英语环境。另外还有更丰富的支持工具包,甚至最最基本的电脑问题都能找到答案,比如浏览本地语言指南,或者学习鼠标点击演示。

      Vista Starter 对处理器的要求也极低,而且支持范围也大于 XP Starter,比如 IntelConroePentiumAMDDuron 都可以。微软的推荐速度是300MHz,不过233MHz也没问题。

      Mike Wickstrand 称,XP Starter 的销售速度一直在加快,用了一年半时间才卖出第50万份,达到100万份又用了半年,之后仅3个月就突破了150万份,而微软希望 Vista Starter 能至少取得类似的成绩。

      顺便说一句,有时间的话可以装上试试看,虽然功能被删减了很多,但至少这个版本中还有几张别处找不到的漂亮壁纸。^_^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