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一月 22, 2007

微软研发人员谈 Vista 预测功能

微软研发人员谈 Vista 预测功能      微软 R&D 部门的 Eric Horvitz 最近向媒体谈到微软 Windows Vista 当中采用的他们的创意和研发成果。我们原来也为大家报道过相关内容,详情参看《微软利用 Vista 的 SuperFetch 功能预知未来》

      Eric Horvitz 表示,微软 Windows 部门的确在 Windows Vista 当中采用了他们部门提供的创意和研发成果,但是并未彻底执行。Eric Horvitz 表示,举例来说 Windows Vista 当中采用的 SuperFetch(超级预取)功能就是他们的创意。

      Windows Vista 的 SuperFetch(超级预取)功能,可以实现学习使用者运行软件或者操作系统的习惯,从而预测使用者运行某种软件的时间,在此时间之前事先在后台预读数据,实现即开即得的软件界面。

      不过,SuperFetch(超级预取)功能在 Windows Vista 上还并未彻底实现,因为 Windows 部门 Vista 开发者担心 SuperFetch(超级预取)将占用处理器和内存资源,影响系统运行整体效率。Eric Horvitz 因此抱怨 SuperFetch(超级预取)功能,在 Windows Vista 当中的准确程度还不够理想。

      说是预知未来确实有点夸张,这种技术应该属于对人行为习惯的测算统计,从结果中计算出将要进行的下一步工作最有可能是什么。人总是有习惯的,让计算机理解适应你的习惯,那么工作效率自然上升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