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一月 26, 2007

微软公布季度财报 Vista 跳票没影响

      微软刚刚公布了自己的2006年第四季度财报。虽然业界普遍认为 Windows VistaOffice 2007 的跳票会让微软损失惨重,但实际上雷蒙德帝国的收入和收益都相当不错,超出了此前的预期水平和此前一个季度,只是实际收益上比去年同期有所下滑。

微软公布季度财报 Vista 跳票没影响

      在2006年的最后一个季度(2007财年第二季度),微软收入125.4亿美元、营业收益34.7亿美元、净利润26.3亿美元、每股收益26美分,而2005年同期收入118.4亿美元、利润36.5亿美元、每股收益34美分。

      另外,Vista 和 Office 2007 优惠升级活动给微软带来了16.4亿美元的递延收入,超出此前预计的15亿美元,这相当于11.3亿美元(每股11美分)的实际利润。在此之前,分析人士认为两大旗舰产品的跳票会让微软损失15亿美元,但通过优惠升级活动,微软挽回了局面。Zune 播放器和服务器软件也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针对未来,微软对 Windows、Office 和服务器软件充满希望,但 Xbox 娱乐部门和 Live 在线服务仍然不会带来太多收入。在第四季度,微软娱乐与设备部门的收入从16.9亿美元增至29.6亿美元,但亏损也从2.86亿美元略略增加到了2.89亿美元。

      微软 CFO Chris Liddell 在分析会议上称,尽管在2006年底成功卖出了1040万台 Xbox 360,完成了1000万的预定目标,但微软现在希望能在今年6月底卖出1200万台 Xbox 360,而不是此前的1300-1500万台。

      微软2006年第四季度财报:Microsoft Reports Record Revenu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