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一月 24, 2007

OEM 版 Vista 与 RTM 版有所差异

      国外媒体报道,从英国 Overclockers 网站购买到 OEM 版 Windows Vista 的一位用户,在其使用报告中称 OEM 版 Vista 较之他之前用过的 RTM 版 Vista 有着许多不同的地方。

      尽管光盘容量都是2.49GB,但是 OEM 版(Vista Home OEM Premium edition)要 KEY 进行激活。OEM 版 Vista 在他的 3.0GHz P4、1GB 内存系统上安装花费25分钟,他的显卡为 X550,但可以很好地运行 Aero 界面。这位用户将他购买的 OEM 版 Vista 和 RTM 版本 Vista 性能两相比较,在进行初步试用之后,他发现,OEM 版 Vista 比 RTM 版 Vista 更加稳定(未说明具体有哪些)。另外,大多数硬件都被 OEM 版 Vista 自动侦测出来。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但是,在微软主推的 DirectX 10 的部分,该用户表示,其试用结果并不是非常满意。他认为,除非 DirectX 10 游戏上市,否则没有必要抛弃 Windows XP。看来 DirectX 10 还有待于日后的完善。

      此外,Overclockers 还向 Vista 正式版预定用户赠送了一款 512M 的海盗船 TurboFlash readyboost key,但是很不幸的是,这款 USB 存储器并没有带来太大的性能提升。

      当然,在我们拿到真正 Vista 正式版本之前,并不能断定这位用户的说法是否属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