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一月 26, 2007

微软利润下降 Xbox 360 收益上升

      微软刚刚公布了自己2007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虽然 Vista 的跳票没有造成太大影响,微软的收入超出前一个季度的收入,但实际收益比去年同期有所下滑。不过,Xbox 360 却是这份报告中的一个亮点,为微软的账本增色不少。

      微软娱乐互动部门的负责人 Peter Moore 表示他们去年超越了 Xbox 360 出货一千万的目标,,其中北美接收了600万,欧洲消化了310万,还有130万分布在日本和零售商店库存里。对日本市场的销售他没有给出精确的数据,不过他们表示《战争机器》的出现极大地带动了日本市场。

微软利润下降 Xbox 360 收益上升

      但也不全是好消息,微软修正了对这一财年的预测,到今年6月30日结束时,原定的 Xbox 360 出货量从1300-1500万削减到1200万,也就是说,他们与其在未来五个月里,Xbox 360 的出货量将只有160万。

      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微软会对他的游戏策略做一定的调整,像《Viva Pinata》这类游戏则是做好长期抗战的准备,而《战争机器》和《光晕3》等独占游戏,则会持续推动硬件销售,Xbox Live 作为辅助手段,也会带来大量的利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