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一月 25, 2007

微软在 Vista 上市前就开始酝酿 SP1 补丁

微软在 Vista 上市前就开始酝酿 SP1 补丁      微软下一款操作系统 Vista 如今尚未上市,而公司已经开始酝酿 SP1 补丁,据悉该补丁将在修正原系统漏洞的前提下,提升软件平台的稳定性。

      如今软件巨头已经开始放出消息:“感兴趣的用户请直接联系微软技术管理部门,从而入选成为测试机构。”公司代表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

      实际上,Vista 正式摆上货架还要等到下周,不过自从去年11月份以来,该操作系统已经开始销售给大型企业用户。当然,微软表示 SP1 补丁并不能达到最终的完美效果,公司所作的只不过是仅可能的对系统漏洞进行补充。这种做法十分相似于 XP 时代,当时的 Windows XP SP1 补丁并未达到最终效果,而 SP2 补丁的推出则对系统进行了大规模的改进。

      “我们希望 Vista SP 成为一个标准的 SP 补丁,其中加入安全升级、漏洞修正以及其他质量方面的小幅度提升。”软件帝国发言人如是说。另一方面,公司目前并未透露 SP1 补丁具体的发布时间,仅仅表示“如今就透露发售时间计划表还为时尚早。”不过微软发言人同时指出:“Vista 操作系统 SP1 补丁推出的时间,将与之前任何一套操作系统相似。”

      根据历史经验看来,在发布了 XP 操作系统之后,SP1 补丁在11个月之后才登陆市场。按照这个时间计算,也许 Vista 操作系统的 SP1 补丁还要等到明年1月份才能正式发布。还有消息称,Vista SP1 今年的下半年就会上市。

      微软目前已经开始了 Vista SP1 的 TAP 成员申请。有兴趣的可以去这里看看相关申请方法[英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