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一月 22, 2007

闪存版 Zune 四季度见 Wi-Fi 也要完善

闪存版 Zune 四季度见 Wi-Fi 也要完善

      除了年底杀入欧洲市场,看来微软还有意推出使用闪存的 Zune,并全面增强 Wi-Fi 功能。

      与苹果 iPod 不同,目前的 Zune 只采用了微硬盘作为存储设备,容量30GB。微硬盘一贯有着不错的容量价格比优势,但不断降价、扩容的闪存也正在逐步追赶上来,而且有着更好的稳定性和更低的耗电量。两种规格都有着自己的优势和劣势,但总的来说,闪存的前景更为看好。

      微软 Zune 项目全球市场部门总经理 Chris Stephenson 表示,闪存版 Zune 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推出,并赶上圣诞购物旺季,不过他没有偷漏具体的容量。

      另据 Digital Music News 报道,新版 Zune 还将是“一款真正的 Wi-Fi 设备”,堪称 Zune v2.0。具体真正在哪儿还不清楚,但目前的 Zune v1.0 只是在通过不断的 Firmware 升级来加入新功能,而且在“独特的”Wi-Fi 上一直备受诟病,比如不支持无线购买和下载、不能自由共享音乐等等,相信新版会在这些方面进行改进和完善。当然,考虑到微软和唱片公司的协议,不要指望 Zune 会彻底开放。

没有评论: